2015年1月26日

冬季陽光 Xplova E7 戶外體驗



冬季的台北,不是飄著雨陰陰沉沉的,就是壟罩在左鄰右舍飄過來的懸浮粒子裡。飄雨的天氣只能在室內逛逛街,欣賞漂亮的櫥窗、到健身房練練肌肉、不然就去游泳池泡湯之類的。戶外空氣差的晴天,也不能做太多運動,否則只是得到反作用,對身體反而不好。所以如果難得有遇到天氣好空氣又不錯的天氣,就要好好珍惜,出來外頭曬曬太陽,活動活動,遛狗、遛小孩、放風箏、踢球、慢跑、還有更重要的..... 騎車!

距離上次介紹這個團騎神器 Xplova E7 之後已經兩個星期,天氣一直不好,總覺得鱉鱉的,外發霉了。今天逮到機會天氣晴朗,來試試看基本功能的效果。

首先,把一些配件安裝好。之前有介紹過的 ANT+ COMBO 踏頻與速度感測器。


車錶固定座,用車錶附的耐用橡皮筋綁好。



轉一下,"咖" 一聲....架上去了,很順暢。



接下來設定一下,需要配對E7車錶和踏頻器,這邊設計支援多部自行車,這次選俺的迅雷公路車配對。如果要騎登山車,在配對到第二台選項。以後用到,就直接切換自行車選項就好,很方便。



然後到踏頻器的選項做搜尋,顯示60072,這是我的踏頻器編號,直接按右上 SEL 選擇就配對成功。





出門前在設定一下高度,因為高度計通常是量測氣壓,然後做相對高度的計算。俺把E7放地上,和把他拿起來舉高高,他的數值就會有所變化。維基百科寫著「大氣壓會隨著高度的提升而下降,其關係為每提高12米,大氣壓下降1mm-Hg(1公釐水銀柱),或者每上升9公尺,大氣壓降低100Pa。」 

大氣學是一門高深的學問,不然長得不太帥的任先生和甚麼將軍來的,也沒有辦法靠著經驗老道,備受電視台的寵愛對吧? 凡是天氣變化都會影響到氣壓,或是氣壓影響到天氣? 反正同一個地點,同一個高度,氣壓是會變來變去的,所以我們出門騎車,最好先設定一下當地高度。


雖然來不及辦團騎,也來跟這隻"北蝦蝦"的蘋果大手機上的 Meetup 配對一下。下次有車有要辦團騎記得ping 俺一下。



冬天曬到陽光真好,一邊騎一邊體驗著如磁浮列車感覺地滑過河岸車道,只有風的聲音和涼風貼過微熱的皮膚,眼前一片花海,感受比泡溫泉的寧靜來得豐富飽滿。而陽光下的 E7 ,顯得晶瑩剔透,數字毫不含糊。旁邊的小熊也跟做日光浴。





側面來一張,背景是新店溪。

花海,新北市河濱公園近年來下了很多美化功夫,這是俺覺得人民納了這麼多稅,應有的享受。

碧潭一有陽光照射,就顯得優雅。

小騎了一圈,到 tour.Xplova.com 看一下紀錄,GPS還蠻準確的,跟谷哥地圖疊在一起,谷哥地圖也不賴,連河濱自行車道都有。



這一張是數據,訓練的話可以分析一下。登山的話,應該更需要分析。


整體而言,基本功能沒甚麼問題,數據反應也不遲疑,容易上手,而雲端服務則價值非凡,希望 tour.xplova.com 繼續佛心來的別收費。下次再來辦個團騎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