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法國吐司



慵懶的假日早晨,不想出門,又想要來個甜蜜的早餐,乾脆來做個法國吐司。拖著步伐來到冰箱前,打開,ㄟ好佳在,裡有還有前幾天做好的吐司一條。這個吐司參考吳寶春那本書裡面的早餐吐司配方,有加了一點無糖優酪乳。

火腿吐司

先拿之前拍的照片來看看:
這種吐司模型,每一個大概要使用300公克麵粉做成的麵團,所以兩條就弄個600公克麵粉。這次採用鳥越高筋麵粉,整型時順便捲幾片起士和火腿進去,捲好塞入。



大概膨脹到 9 分滿就可以來烤了

烤好包起來就這樣,吃不完放冰箱



橫切看起來就像這樣,有胖子嫌料太少...XD

法國吐司甜點或早餐都好甜蜜

冰箱拿出來的吐司,切成粗粗的條狀,半條吐司大概切成像圖裡面這樣九條吧!
然後雞蛋打三顆,加白糖攪拌,把吐司條泡到裡面沾均勻,靜置五分鐘。




沾好蛋液的麵包條

熱鍋,別太熱,均勻的中小火即可,以免外面焦掉裡面冰冰的,變成冰火二重天...。鍋熱後加入奶油,讓奶油均勻的擴散在鐵板上之後,就可以把麵包條放上去。每一面都要煎到,底邊也立起來煎一煎,一來美觀,二來可以把蛋煎熟,避免吃生雞蛋將禽流感的機率降到最低。



起鍋大概像這樣,接下來就隨個人喜愛,加蜂蜜啦!灑白粉啦...不對,是灑糖粉。然後看起來就會很可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