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布萊恩茶店私房茶-雞湯研究院

秋颱又來了,而且一個比一個行徑詭異,好像大自然要反撲,對人們的破壞要十倍奉還。外頭風雨還是有點亂來,一下子陣陣強風,帶著刀殺般的陣雨,來勢洶洶,一會兒雨停了趕快出門買個半隻雞,趁颱風天來研究一下雞湯,看看怎麼進化。

好喝的雞湯讓你上天堂,難喝的雞湯帶你住套房?這個用語怪怪的,應該是難喝的雞湯讓你吐不完。要研究雞湯,當然純的最好,就是不要加東加西的,不要甚麼香菇、飽魚、干貝、白菜、瓜仔、鳳梨苦瓜、人參、... 有的沒有的,那只會毀了一隻上帝賞賜的雞。純正的雞湯,就像『功夫廚神』洪金寶和吳建豪拿出來比賽的開水白菜來的,湯頭如開水般的清澈,卻讓人一入口有著難以忘懷的美味。



雞肉店老闆今天超忙得,但是他還是很有耐心地幫俺把半隻雞剁一剁,雞腿去骨打包。

所有雞湯的料



先把有骨頭的那些肉塊,川燙過。

燙過後,把肉洗淨,準備放入義大利快鍋熬煮

另外雞腿部分切一切,一半準備拿來煮湯,一半拿來炒烏龍麵。右邊的薑片和蔥待會一起放入

近拍一下雞腿塊,俺的刀工有進步一些

半隻雞給它加個三千CC的水進去敖,之後可以當湯底,想吃火鍋也是很好的湯底



一小時候,熄火,待壓力降回開鍋,這湯,亮晶晶的

這就是湯底了,把它過濾分批,取出一鍋來煮湯,把剛才切好的雞腿肉一起煮個十來分鐘,就


炒烏龍麵,雞肉先搓一搓鹽巴和醬油米酒,下鍋煎過。但也先煎好切片。高麗菜紅蘿蔔和蒜頭片一起炒,烏龍麵趟



半隻雞就這樣煮了這一桌,剩餘湯底冰起來改天拿來煮更有層次的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