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北海道自由行七日(下)


第四天移師札幌一樣搭JR,其實外國人可以買JR三日票之類的,三天內限定段無限搭乘。札幌市就更熟悉啦,地鐵搭來搭去,還會遇到蜘蛛人...,隨意到一些景點逛逛, 再找一天去小樽,看看運河逛逛從小樽到南小樽車站長長的商店街,到百年古蹟的咖啡店坐下來,喝杯下午茶頗愜意的。有剩下一些現金的到這邊買干貝、伴手禮也蠻不錯的!


札幌火車站旁邊大丸百貨的哥德式騎樓。

看到郵便局,信手寫了一張明信片寄回家。果真回到家之後三天收到了,有種快感!

百貨公司賣的甜點。

北海道大學,很多地方拍起來像台大校園。著名的博士咖啡上寫著:Boys, be ambitious! 我們的年輕人真得需要重振雄心壯志啊!

住車站旁邊有個好處,就是到哪裡都方便。這個位於札幌站旁ESTA百貨公司樓上,弄了個區塊找來著名的拉麵店組成一個拉麵共和國,裡面各式各樣的拉麵都有,到這邊衣服少待了天氣涼涼,特別適合來碗熱騰騰的拉麵!

有水餃的味增拉麵!

大通公園電視塔前面吃玉米,看這些鴿子的腳步多悠哉啊!

地鐵內巧遇蜘蛛人XD...

螃蟹本家的料理沒話說,各種現撈的螃蟹應有盡有。
柴魚昆布湯頭,天然的料理味道,想像有點類似烹大師

生吃螃蟹,喔這俺還真是頭一招遇到

煮過螃蟹的湯頭,穿著和服的服務生繼續煮蛋花粥



城市的一個角落,坐落著小小寺廟,安撫著人們的心靈

中島公園一對外國母子正在拍照

中島公園的一角
  
住在中島公園附近的人們是很幸福的,而這種小狗又特別融入這個生活圈,遇到其他小狗都會打招呼

妹妹又興奮的跑起來了

北海道小番茄-優糖星,還有一種叫王糖姬

好吃的章魚小丸子必點,其實早市裡賣的更香
看到這張就知道來到小樽了,這個運河好像甚麼相機拍起來都很漂亮,很有 運河浪漫的風味。

壽司街幾乎每家都賣類似的壽司,先來兩盤

烤魚是真得好吃又便宜

再靠近一些,實體呈現很扎實的歷史風,倒影則是很浪漫的休閒味
  
打個招呼老闆架勢一百分,連徒弟都得跟著擺個姿勢配合,餐廳內師徒制很明顯的一景。

路邊賣這個大顆的章魚丸子厲害了!

這家店怎麼搞得?



音樂盒店家裡,用音樂盒原理演奏著壯觀的管風琴,可惜只有一兩分鐘...,音樂盒音樂的長短,其實就是跟轉輪的周長成正比,樂曲的複雜度則跟轉輪的長度成正比。他們為什麼不能好幾個音樂盒串起來演奏完整的樂曲呢?

古典的音樂盒


這家百年咖啡店位在商店街中間,簡簡單單的擺設,手工沖煮的咖啡,濃濃的香氣淡淡的笑容,極力推薦來喝咖啡吃下午茶。




百年咖啡店的甜點

給你整壺的濃濃香咖啡

屋台區

札幌舊市政廳內再舉辦聯署,這應該類似釣魚台吧!

美食街

湯咖哩

北海道神宮入門步道,一步一步走進去,空氣越來越寧靜,心也跟著越來越平靜

神宮旁掛著眾人的祈禱與祝福

神宮外衣角好像法師的銅像,感覺好像三國孔明

新千歲機場的座椅,甚麼時候咱們的機場也可以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