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私房菜 - 涼拌翠玉蝦卷與乾煎秋刀魚

夏天到了物價高漲,民怨四起,搞得大家火氣太大,一邊聊著房價物價,一邊都會噴著火。南洋海域更是緊張到不行,有人神隱有人尿遁,有人建議乾脆中台聯手出擊,但與其講八卦不如趁假日弄個涼拌海鮮來降降火氣吧!

材料:
  • 綠竹筍一把
  • 玉米筍一把
  • 鮮蝦六隻
  • 中卷兩條


準備綠竹筍時,用手撥一下靠近底部的外皮纖維,如果硬硬的就稍微削一下皮,否則直接洗淨下熱鍋。
綠竹筍水煮過,煮時加入少許鹽巴和橄欖油。

玉米筍也水煮過。

接下來燙中卷和蝦子。蝦子去殼浸泡一下米酒,中卷切圈圈內部清洗過。
鮮蝦擺放在綠竹筍上面別有一番風味。

最後擺好盤 放入冰箱冷卻冰涼。上桌前 淋上美乃滋即可。

秋刀魚四季肥美,這種小魚對人們的腦部最好,用腦過多的人最好一星期吃個兩次,比吃深海魚更健康美味,性價比高很多。煎這種魚更簡單,解凍後去頭,身體用刀子每面割個兩三刀,米酒按摩一下,抹上橄欖油和鹽巴。熱鍋時放入少許橄欖油,油起熱紋時把魚放入,開中火,馬上蓋上鍋蓋。大約五分鐘後翻面,再蓋上鍋蓋,再過三分鐘大概你會聽到鍋裡有一點像油炸的聲音,那就是熱度從秋刀魚身上榨出的魚油夠多了,此時就可以起鍋。

有很多人煮秋刀魚後整間房子都是魚腥味,其實只要嚴守蓋上鍋蓋、翻面一次、起鍋後馬上清洗鍋具,環境就會乾淨清爽的。

乾煎秋刀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