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私房菜 - 悅目爽口炒三鮮

氣象預測沒個準頭,颱風天變成炎炎夏日,懶得出門在家輕鬆開廚一下。想不到沒刻意擺盤下,這張圖拍起來還真像能掛在牆上的藝術品,嘗起來頗為清爽開胃,於是取名為 "悅目爽口炒三鮮"。


早上到市場找鑫老闆買海鮮,誇一下老闆娘殺魚的俐落刀法,她眉開眼笑鳳心大悅,於是幫俺剝蝦去沙線,宰透抽並刻花,這一連串的動作就在三分鐘完成,太厲害啦!

回家把透抽白蝦洗淨泡米酒和鹽巴置於冰箱保鮮。

荷蘭豆經過小女加持,絲很明顯沒剝乾淨。炒之前先給它燙過一下,之後炒過顏色會比較鮮豔。

甜椒、鮮香菇切片、川燙一下。

A來的辣椒和洋蔥切片。

海鮮半小時候從冰箱拿出來,先汆燙一下。這老闆娘刻花功力還不錯吧!
橄欖油入鍋,蒜頭、洋蔥接著放下去,香味出來後把其他青菜類的放進鍋裡一起炒。

接下來海鮮下鍋一起炒,起鍋前加入一些水、日式醬油、和黑胡椒攪拌一下即可。

這道菜吃起來很清爽,炎炎夏日一口接一口,海鮮的鮮甜和蔬菜充沛的水分搭配下,入口時感覺健康清新又營養;海鮮的Q勁和甜椒荷蘭豆的脆度口感十足;吸足了湯汁的鮮香菇,帶著淡淡的辣味後勁,也頗有層次感,蠻好的夏日菜餚一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