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Nike+ iPOD 跑跑步

週日傍晚聽著音樂跑個步應該是不錯的活動,現在跑步又進化了,在鞋裡裝個Nike+感測器,連上iPhone4,就可以記錄跑步過程路線和結果數據。俺剛好運動鞋歪七扭八,逛街經過Nike的店,順便去買了一雙標有Nike+的慢跑鞋,回家上Apple Store線上買個Nike+ Sensor,過幾天貨到了,來開個箱。開箱前在這個日正當中冷氣房內的下午當然先泡個茶,可惜今年高山春茶太慢,還是喝這個媽祖牌去年冬茶吧!



大大的一個箱子,就裝一小盒的產品,有點不環保。

側面

疊上去剛好跟外盒的圖案一樣大,大費周章的包裝重點只有這麼小小一顆感測器。


感測器背面

說明書裡面寫著,不要去拆它,電池可以用粉久的,但是沒說沒電時怎麼辦!?

慢跑鞋啦,這雙還不錯,以前都覺得Nike的比其他硬。

鞋墊取出,裡面有個孔塞著海綿,把海綿挖出來。

感測器埋進去,有點縫隙但還蠻合身的

到目前為止應該還算簡單易懂。接下來咱們還設定一下iPhone4。

設定那邊有個Nike+ iPOD選項
進去這一頁設定一下


手機講話了,叫俺走動走動,然後就說連上了,還不賴!

再回到主畫面後,多了一個Nike+ iPOD的程式。

啟動這個Nike+ iPOD程式畫面,按下"基本",就不設定目標時間、距離、或消耗卡路里,隨便跑跑。

這時候就可以出門去跑步了,耳機帶上按下畫面上的Play大按鈕,就會開始記錄。跑步間手機又突然講話,說甚麼你已經跑了多久,速度約多少,害俺嚇了一跳!之後每次想聽進度報告,就按iPhone按鍵即可,美中不足是他的報告咱們聽不太懂捏...,仔細聽幾次原來是 "美式中文"。聽官可之,在汗流浹背的當下,這種報告...

另外一個問題是,一開始俺只跑一分鐘,聽取戰情報告時卻說已經跑了一公里,還蠻快樂的!可能是GPS不太準,軟體裡面有個功能叫 "校正" 來的,下次再來試看看。

回家沖澡吃飯配米魯,順便好奇的把iPhone連進電腦看看,ㄟ,iTune說要自動把跑步記錄上傳到Nike+網站去。ㄚ又來了,iPhone4 買來第四次跟新OS...難道是跟最近在吵的隱私問題有關?

iTune 自動上傳跑步記錄

來看看網站。

今天跑步記錄,共1.8KM,差不多比實際距離多出兩百公尺吧!的確需要校正。

統計畫面

跑步記錄可以透過Facebook和Twitter做分享,可惜俺搞了大概半小時,從Google Browser換用到IE8,都沒成功過,拍謝啦!認識Nike+設計師的人,幫忙告知一下Bug,甚麼時候修好記得通知一下捏。整體來看,這是一個有趣的玩意,跑步讓人覺得更有樂趣了! Nike+ is an interesting Gadget plus a funny service, but it still has a large space to improve.


有個分享功能,透過Facebook和Twitter

回報一下Bug,在Chrome Browser這一頁下面出不來,應該要有個確認之類的按鈕。

2 則留言:

  1. 會不會破掉呀 如果體重很重的人 去跑一下會不會....

    回覆刪除
  2. 拍屑,不知道,可以試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