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太極麵包第四代

時代變遷,現在奶油跟汽油一樣越來越貴了,怪,奶油跟汽油有甚麼關係? 原來是奶油需要從國外運送,運輸過程需要交通工具,交通工具須要燃燒汽油,所以運費高漲,導致奶油變貴?而且是汽油漲了兩成,奶油跟著漲兩成,然後麵包漲三成...,俺只好想辦法Cost Down。

奶油貴,咱們就用橄欖油吧!太極麵包每一代都要比上一代好吃,為了每一代做些突破,俺都得努力嘗試幾次,試到咱們評審委員們都嘖嘖稱奇為止,才敢根據GPL v3規範再公開原始配方,以免誤導鄉民們。這次拜Cost Down所賜,第四代的太極麵包竟然散發出最純的天然麥香味和Q嫩的口感,配方如下。

麵糰材料
第一代
第二代
第三代
第四代
牛奶
200ml
250ml
200ml
180ml
雞蛋
兩顆
一顆
0
0
奶油45g
奶油50g
奶油40g
橄欖油30g
麵粉
? 300g
高筋300g
高筋300g
高筋250g
全麥麵粉
100g
100g
80g
50g
50g
50g
35g
35g
酵母粉
5g
6g
6g
6g
一小匙
兩小匙
一小匙
兩小匙
蜂蜜
少許
一湯匙
隨意
隨意
卡士達醬
牛奶x65g
蛋黃x1
高筋麵粉x15g
細砂糖x15g
牛奶x80g
蛋黃x1
高筋麵粉x20g
細砂糖x20g



一樣先煮一下卡士達醬冷卻後,其他的配料放肉麵包機揉麵糰,再加入卡士達醬繼續揉,順便發酵。一小時二十分鐘後,取出桿一桿,揉成一團做造型,這次決定要搞個大麵包。



烤箱預熱,將造型好的麵糰丟進去做第二次發酵。來看一下發酵好的麵糰表演!你就知道他的Q度。P.S. 俺不是故意把它做成像桃子狀,但表演起來卻有點像蠟筆小新扭屁股的舞蹈,純屬意外敬請見諒。



烤箱定170度旋風烤28分鐘,出爐!沒有濃厚的奶香但卻天然的麥香四溢、Q感十足又彈牙,含水量濕嫩度夠,一口接一口吃多了也不會口乾,不愧為新一代的太極麵包。大家一起來為太極麵包創造最佳配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