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輕鬆暢遊北市河岸必熟路線65K

北部天公疼惜上班族啊!剛好在連續兩個星期假日都是晴天,上星期感冒快好了,就給他練一下,當然練功之前趁228假期,先拜訪了阿宏,聽說他最熟悉興奮車錶G3的功能了。這個阿宏跟榮戰士不太一樣,榮戰士是不騎車會腳痛,阿宏是不玩這些新鮮玩意兒會手痛,他不騎車只管沉浸在花花世界。ㄚ一個喝啤酒配花生,一個喝紅酒吃重鹹。這次就帶這紅標袋鼠和布萊恩茶店的太極大蒜麵包請益去啦!



俺算配備GPS車錶的單車新手,沒甚麼運動細胞,需要一些指導。阿宏的第一個建議就是:選一條新手必熟之路線練車,練到像尿急跑廁所一樣,一天來回五六次都不會累!如果一天八九次,可能要去看一下醫生 XD....

他就把我的G3接上他的電腦,丟一個碧潭到竹圍路徑進去。


這個路徑有分享出去,可以在這裡找到: http://share.xplova.com/uploadTrack/viewTrack.php?track=5C579EC4-AE8B-9A4D-BF29-8EFB1F1BF4B6   

這條路來回65K,俺心想感冒剛好不知道要練多久咧,可是呢...三次進階下來還覺得蠻棒的,計可欣賞風景又可強身。底下幾張照片給大家欣賞一下,分別為起點碧潭,中間點大稻埕,終點竹圍。

從碧潭左岸開始,左岸停車場一小時才十塊錢,但景色一樣美麗,還會經過陽光運動園區。

掛著加勒比海鬼盜旗幟的船,怎麼會出現在大稻埕河間?


竹圍渡船頭,對岸看去好兄弟粉多粉熱鬧


在關渡巧遇詹姆士跟俺一樣用G3,但是他的平均時速23.7KM/h比俺快粉多,該不會是故意把輪徑設大吧?


有了路線,拿出G3 載入路徑,如下面這個畫面,有個縮圖還不錯,看起來他這路徑應該是去年規劃的,應該還蠻新的。
ˋ







載入路徑後到地圖這一頁可以看到路線和路線上的標號,阿宏說:這些標號你可以自己標,就當成筆記吧,例如圖片中 "i" 這個標記,就可以加註解說從這點開始加速兩公里...,或如果你是單車休閒旅遊,可以加入一些你想參觀的景點註解,騎到那邊自然可以看到提醒,蠻貼心的。


怎麼編輯規劃這種路線呢? 打開PC軟體 X-Tracks,比較懶惰的方法是把自己或別人走過的路線活動紀錄拿來轉,如下圖,選一個詳細活動,按上方中間偏右的按鈕 "匯出" 到路徑管理去



成功後,切道路徑管理員頁面,選剛匯進來的這條路線編輯


編輯一開始會跳出一個視窗,上面有工具列,左邊有路線資料,下方高度分佈看起來是直接先從活動紀錄來的:



阿宏把路線做了修改,先按右鍵選單加上三個經過點圖中的紅點,然後把這點和點之間的路線設定為自動路線,之後去按左邊的路線指示,就會多了這幾個點和一些騎乘指示。到時候騎到這裡G3做提醒。同時下方高度分布也更新成谷哥來的資料了。



他在沿途再加上幾個符號標示



 寫上註解...不過他好像有點醉,加這個景點似乎沒甚麼用,老闆愛開不開的,唉...


整個路線規畫完之後,來個Google Earth 模擬,超讚的。看完這個模擬一趟,心想俺應該可以很輕鬆騎完不會迷路!



按下分享,就可以在Facebook揪團騎車啦,有同樣機器的就下載,全部路線資料都用得上,別牌比較舊款機器,也可以下載GPX檔案,但應該就看不到那些標號註解了。




連續兩星期假日的晴天,俺就訓練三次,隨著傷風遠去身體好轉,從第一次29K、隔天 37K,到三月五號的65K,在X-Tracks軟體下分析起來,還蠻有成就感的!不過這線圖怎麼分析,可能下次要再找個專家請教了,到時候看是哪位專家再帶點小酒和新口味的太極麵包去。

第一天,沒帶心跳帶


第二天,速度提升了


第三天,總算騎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