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螞蟻+機器人手機好好享受運動吧...

這幾天有一則消息,說Sony Ericsson即將推出的Android Phone Xperia arc會內建ANT+通訊功能。 同時他們也釋出應用軟體開發介面ANT+ API for Android




這是甚麼意義呢?

ANT+ 一般用在運動上面,是一種低功率 2.4GHz 通訊機制,市面上有一些心套帶、轉速速度感測器、戶外運動用GPS等,通常一個感測器內建一個ANT+發射模組和一顆水銀電池,這樣在正常使用下可以用到一年。像單車用的高檔車錶如筆者之前介紹的Xplova G3,就直接可以接收這種資料來記錄運動過程的身體和行徑動態。比較傳統式的車錶像Garmin Edge 705也內建ANT+。





那這東西跟手機有甚麼關係呢? 也許大家可以看看NIKE現在賣的鞋子,放在最顯眼位置的鞋子現在都貼上一個Logo叫NIKE+,在慢跑運動鞋裡面塞進去一個感測器,用來測量你跑了幾步,然後透過無線傳輸可以讓iPhone、iPod等接收跑步訊號。



如果你是iPhone的使用者,就去Apple Store買個$1.99的Nike+ GPS軟體。接下來把手機掛在手臂上,穿上有支援Nike+的鞋子,按下按鈕,隨意的跑個兩三公里,這個軟體就會幫你記錄下你跑過的軌跡、距離等資料,再透過分享功能,馬上把跑步記錄丟上去Facebook給親朋好友看看也是蠻有趣的一件事。



另外的樂趣是有個Nike+的網站,你可以去那邊登錄你的運動記錄,也可以拿著記錄去參加比賽,像最近這個"台灣五色區塊挑戰賽",有興趣的朋友就選個隊伍參加吧!目前台北市居冠,也許是因為這個區域吃比較多蘋果...


話說回來,Sony Ericsson內建ANT+可能是一個明智之舉,也許改天大家就會看到一堆運動品牌的鞋子支援這規格。 人家說當你超過三十歲之後,甚麼時候你開始有規律的運動習慣,你就會保持在那個年齡的外表,為了維持俊男美女前凸後翹的亮麗外觀,記得要運動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